缄默

在这里,我想记录他们的事。和一些温暖的小事。

她的行动,总是走在孩子的思想前面

三伏天,外头炽热得想让人直接蒸发去,穿着无袖的背心也是为了对抗这烈日,不过坐进车内,空调开得很足,丝丝凉意下拿过秋天用的披肩围在肩膀,找了个舒服的角度,手肘依着车窗昏昏欲睡,正觉得无比舒适时,披肩没系好滑下肩膀,冷气刺刺地袭来,正想着重新围上手还没有动作的时候,旁边伸过一双手,我闭着眼睛,感觉着这双手牵起滑下的披肩,捻稳,轻轻扶了一下我的肩膀,好像确定了温暖之后悄然离手。那一刻我不敢睁开眼睛,鼻子很酸,我知道坐在那里的人是谁,她的行动,总是走在孩子的思想前面,这便是,我的母亲。

   
© 缄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